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马家堡街道和韵京剧团的博客

承接演出,提供舞台、排练指导、助演、伴奏、剧装、影棚和现场摄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北京市丰台区星河苑社区和韵京剧社诞生于2008年2月16日。于2011年12月26日成为北京市首家街道组建的京剧团——马家堡街道和韵京剧团

网易考拉推荐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  

2010-04-28 17:17:34|  分类: 活动报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昨天下午和韵社一行九人组成啦啦小分队,高举“黄超加油”“和韵社支持你”的牌牌,挤呀挤,挤上了《过把瘾》栏目的观众席。为什么说挤上去的,是因为前一场的观众坐得满满的,而且兴致倍儿高,带着干粮,连续作战!我们在贯镇山老师的帮助协调下,才尽量往中间坐了一些。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      听现场主持人和嘉宾张永和唠嗑,知道这次为纪念裘盛戎先生诞辰95周年举办的《过把瘾》裘迷大会,受到全国裘迷的关注,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大会的有五百多人,四十余人最终进入央视参加比赛。说是比赛却不同于以往的央视全国票友大赛,不过是分组打擂,经过现场评委点评和观众投票,最终每组产生一位状元。

     下图是黄龙组合之前一场的状元,北京选手,拿手好戏是自拉自唱: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超、龙乃馨所参加的是最后第八组的比赛,据说前面七组都是唱花脸的选手单个之间比赛,第八组一亮相,哈哈,原来是四对组合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、龙的票社搭档组合(花脸、青衣)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孪生姊妹组合(花脸、老生)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夫妻组合(花脸、老生)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子组合(两位花脸)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别的先不说,您就看黄、龙组合这一扮上戏就胜出一筹,当然,姊妹花、父子兵、夫妻店也都有各自的亮点,可是喜欢戏又想过把瘾,能扮上登台是最好不过了。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戏扮上了,离节目录制还有点时间,在俺的导演下,龙乃馨举起她自己精心设计的牌牌,嘿嘿,真棒!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、龙组合演唱《大保国》对唱,姊妹花组合演唱《铡美案》,夫妻组合演唱《断密涧》,父子组合演唱《?》(回忆中)。实事求是的讲姊妹花组合水平明显低一块,其余三组实力相当,虽然最终是夫妻组合加冕,而黄、龙组合的出色表现获得现场专家,著名花脸演员安平先生的很高评价,一是讲到现在花脸普遍嗓音窄、瘪,而赞许黄超的声音很宽厚,是裘派的韵味,很难得;二是说看到旦角演员很有舞台感觉和表演欲望,虽然短短的几句唱,眼神、身段都准确,表演得很专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鉴于安平点评认真、准确,贴一张他的照片,以资鼓励!  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 节目做到六点多才结束,啦啦队其他成员打道回府,俺留下等着黄、龙晚场录像时再多拍些照片。晚上录制的是“裘迷大会”最后的颁奖晚会,大致七点半开始,录制进程很慢,几乎每一个环节都要重复,俺稍微提前一会离开了,全部完成时快夜里十二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晚场黄龙组合参加的节目是《二进宫》,请来了杜喆、张馨月、姜亦珊三位专业演员,与其余六位票友,组成三个《二进宫》组合。录制得很不顺利,对腔、走位等耗费了很长时间,直累得黄龙二位得空就赶紧坐下休息一下,要知道他们上午很早就被喊过去了,黄超的头从下午三点勒上,硬生生坚持了将近九个小时,极其“恐怖”啊!

        唉!老夫我打不动了!!!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《二进宫》节目录制的并不精彩,三三组合九个人,几乎是一字排开,看照片像是在大合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贴一张啦啦队与黄龙组合合影,特此向黄超、龙乃馨祝贺!道声辛苦!还要谢谢他们二位,因为他们的参与,和韵社在全国戏迷面前也有机会亮相了,期待节目早日播出。

和韵社黄龙组合《过把瘾》获名家精彩点评 - 欣和雅韵 - 和韵京剧社 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1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